要避風,最佳選擇自然是駅前這座百貨大樓啦!

East_Japan_0465a.jpg

 

時間是下午5點,吃下午茶似乎太晚,吃晚餐嘛,又略嫌太早......不管了,想吃便吃,人在旅途,誰管它哪個時辰才可以吃晚餐!不過趁天還沒黑,先拍下整座いわき駅。吃完飯出來可拍不到喔。

East_Japan_0466a.jpg

 

所謂近山吃山,近海吃海,既然いわき是沿海城市,我當然要嘗嘗這裡的海鮮了。

大樓內食肆不多,我憑直覺挑了下面這間。

East_Japan_0470a.jpg

 

其實也不算是憑直覺去挑選的,我是看見店前的介紹,想試試特價海鮮丼才選這一間。誰知道我看到價錢卻沒看文字,到點菜時那侍應生才跟我說:這是中午三點前才有的菜式。然後他向我推介海鮮醋飯。好吧,雖說海鮮丼是熱的,海鮮醋飯是涼的,兩者都有海鮮有飯,總算相差不遠!

East_Japan_0469a.jpg

 

實不相瞞,來了日本四天,這是最豐富、最可口的一頓飯。太棒了!

結果我心滿意足地捧著肚子離開,再次乘坐常磐線回湯本。

 

小插曲:

這次我乘坐的又是 Super Hitachi 特急列車。上車前沒有劃位,坐的是自由席。列車開出之後,有個驗票員走進車廂,逐個乘客驗票。我讓他看看我的 JR East Pass。他問我去哪個站,我說よもと。他呆了一呆,似乎聽不懂。跟著遞了個行車路線圖給我。我便指了指湯本駅。

後來我才知道,湯本的日文是ゆもと,不是よもと。

回到松柏館,服務員早已為我準備好床鋪了。

East_Japan_0471a.jpg

 

臨睡之前,我去泡了一會溫泉。溫泉內外是甚麼情況,明天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