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松柏館寬敞的大門,心裡忽然有些怯。門前怎麼靜悄悄的,一個住客也沒有?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而且訂了房間不入住,難道要我做露宿者麼?

East_Japan_0453a.jpg

走到接待處,我拿出訂房確認書和護照給服務員看。他一邊看,一邊跟我說日文。我當然是半句也聽不懂。接著他說了幾句弊腳英語,再由另一位女士帶我進房。我住慣了商務酒店,正想自己拿行李,卻被那位女服務員「阻止」了。這時我才體會到溫泉旅館和商務酒店的分別。

那位女士帶我到達三樓走廊時,跟我說了幾句話,我依稀聽到是「よんかい」。嗯,她在告訴我,溫泉設在四樓吧?﹝因為剛才搭升降機時,看到裡面的樓層設施示意圖,所以我勉強猜到她的意思。﹞

East_Japan_0451a.jpg

上次入住溫泉旅館已經是2000年的事了,記憶有些模糊,但隱約記得房門旁是沒有上面這塊姓氏牌的。如今望著它,一股優越感不免在心中徐徐升起......

女服務員打開房門,我心裡登時發出「哇!」的一聲。讚啊!

East_Japan_0449a.jpg

 

相對於郡山市 APA Hotel 的狹小房間,這裡實在是太太太寬敞了!還有一個小陽台呢!

長桌下面設有暖腳用的暖爐,可以調較溫度。設計貼心之至。這時女士又跟我說了一堆話。我連忙打手勢叫她等等,匆匆取出我的便條紙和筆,跟她說我是香港人,看得懂日文,叫她寫給我看。

呵呵,原來她問我明早幾點吃早餐!我以為要出去餐廳吃早點,原來他們會主動送入房間!真是招呼周到啊!

等那位女士走了之後,我再用相機拍了一段短片,詳細地記下這個房間的佈局、間隔。

其實我很想留下來,一邊暖腳,一邊喝抹茶﹝女士臨走前已為我泡了一壺﹞,一邊看看電視,但房間不附晚餐,我還是要出外解決。剛才由湯本駅過來時,沿途見到的食肆亦不多,看來我要出去いわき吃東西了。

いわき是日本東北第二大城市,僅次於仙台,我由鄉村風味的湯本,只花上幾分鐘就踏進另一個繁華都市,感覺著實有趣。

East_Japan_0459a.jpg

East_Japan_0460a.jpg

 

假如不在日短夜長的冬季,我會在駅前逛一會,然後坐市バス到小名濱港,去海鮮市場現買現吃。可是現在太冷了,瞧著早來了的夕陽,我決意打消這個計劃。

然而在斜陽下迎著由太平洋吹來的海風,在廣闊而寧靜的街道上走過,終究是蠻舒適的!

East_Japan_0461a.jpg

East_Japan_0464a.jpg

但風實在太大,吹得我暈頭轉向的,看來要找個地方避一避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