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2011年3月23日,整個東日本之旅將在明天結束。

早上起床,習慣地按動電視機的遙控器。電視新聞仍在報導新西蘭地震的消息。在那一刻,誰也預測不到在16天後,東日本會發生一場比新西蘭大地震更加慘烈的災難......

昨天我吩咐旅館在七點鐘吃早餐,女侍應果然準時在這個時刻出現。朝食的賣相或許不算好看,但相當豐富。

East_Japan_0472.jpg  

 

有魚、飯、蛋、漬菜,還有用新鮮蜆肉製作的味噌汁〔麵豉湯〕。

East_Japan_0473a.jpg  

 

到最後,剩下來的是這碗營養豐富,但味道有點「詭異」的納豆。黏在蛋上的絲狀物,令口感加倍古怪。我不想浪費,但實在,實在吃不下去......

East_Japan_0476a.jpg  

 

當女侍應回來收碗碟,見到我吃剩的納豆時,向我報以一笑,大有見怪不怪之感。

昨晚睡前泡過一次溫泉,感覺還算不錯。但夜闌人靜,我一個人佔據整個男湯,背面是大玻璃,玻璃外面又是幾乎漆黑一片的環境,心裡難免想到某些靈異事件......不錯,我這個人的膽子其實是蠻小的...... 所以泡了大約10分鐘,我便撤退了。現在是早上8點,距離退房尚有一個小時,有足夠時間再泡一次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