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郡山市過了三晚,臨走時真有點兒依依不捨......假的,其實半點兒也沒有!〔在寫遊記的這一刻,我卻很懷念在東日本見過的一草一木,和所有我曾經遇上的日本人。〕

旅遊書只談磐越西線,鮮少提及磐越東線,我心想既然坐過前者,不坐一坐後者總有點缺憾,所以才有沿著福島海岸往南走的想法。

這晚我會入住湯本溫泉區的旅館,要去湯本,得乘坐磐越東線到終點站いわき,再轉乘常磐線。雖說是磐越東線的終點站,其實每天只有八班列車抵達いわき,其它班次的列車,只會停在中途站小野新町。中午唯一一班去いわき的列車在 13:18 開出,錯過了這班車嘛,請稍候至 15:10!現在大家知道為甚麼在逛完神社後,我要急急的折回郡山駅了?

East_Japan_0444a.jpg

 

磐越西線經過的是猪苗代、磐梯高原、塔林峭壁、喜多方等等風光如畫的旅遊區,磐越東線卻不同。它經過的只是一些平凡不過的村鎮和耕地。由於是連接小型住宅區、農場的列車,乘客不太多,所以只有兩個車廂。這時我也明白到,為甚麼這條路線沒出現在旅遊書了。

沿途見到的都是小小的車站,有些甚至見不到站務員。寧謐、安靜的氛圍,帶給我別的地方所沒有的感受。列車穿越了一個又一個在山嶺間開闢出來的隧道,最後,眼前忽然冒出一個新簇簇的大站。我到達いわき了!

いわき可以譯作磐城,但因為在奈良也有一個磐城駅,所以在福島的いわき駅並沒有用漢字來標示,只有平假名。

列車停站,我立時馬不停蹄的拖著行李跑去常磐線月台,走上即將開出的 Super Hitachi 特急列車。常磐線下一個站就是湯本,坐特急列車本來有些殺雞焉用牛刀的感覺,不過反正有 JR East Pass在手,不用未免可惜。

 

East_Japan_0458a.jpg

 

根據網站上的指示,我來到湯本駅後,坐5分鐘的計程車就可以到達旅館。不過在日本坐計程車,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因為太奢侈了!於是我取出準備已久的湯本駅周邊地圖,決定用雙腳代替計程車,省下這筆車馬費......

East_Japan_0457a.jpg

East_Japan_0456a.jpg

最後,我花了15分鐘左右便找到旅館了!

East_Japan_0455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