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跟姐姐參加過一個歐洲15天9國旅行團,遊覽的地方依次為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琉森>鐵力士峰>法蘭克福>科隆>萊茵河>黑森林>海德堡>羅馬>梵蒂岡>佛羅倫斯>比薩>蒙地卡羅>尼斯>倫敦。嘿嘿,夠走馬看花了吧?數數看:法國、比利時、荷蘭、瑞士、德國、意大利、梵蒂岡、摩納哥、英國,果然是9國喔!

逛的地方相當多,印象最深的,除了瑞士的湖光山色之外,便是德國了。科隆的大教堂,海德堡的古堡,萊茵河沿岸風光,都令我難以忘記。

從此,我心裡多了一個德國情意結。

多年來很想重遊歐洲,尤其是德國,可惜薪水有限,假期又不多,想歸想,就是不能如願。

明年是我歐遊的19周年紀念,是時候故地重遊了。

一開始想去瑞士,但那邊消費指數太高,不划算。後來想去奧地利,不過對於音樂我幾乎是一竅不通的。折衝方法是奧地利+德國。可是忽然想到,在德國南部有很多古堡、教堂、宮殿,而在維也納可以看到的,好像也是這些。既是如此,我有沒有必要從薩爾斯堡坐長途車去維也納呢?

還是,乾脆來個德國全國精華遊?

出發日期是明年4月,一切尚在考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