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省起,我在遊日期間除了住過商務飯店和民宿之外,還住過溫泉旅館。第一次住的是箱根的小涌園,因為是跟團入住,而且年代久遠〔1998年,也不知算不算久遠......〕,印象其實挺模糊。第二次是最近的東日本之旅,住的是福島湯本溫泉區的松柏館。不久前已經在網誌中詳細記載,不贅。

可能兩次泡的都是室內溫泉,感覺像泡熱水澡般,不太深刻。他日如果有機會泡露天風呂,也許會有另一番的體會吧!

我通常不會選那些附早餐的房間,因為多了一個早餐,房租一般會貴上100港元以上。100元吃一個早餐,即使是西式自助早餐,我始終覺得不划算。我也習慣了在每天遊玩完畢後,到附近百貨店的超市或者 7-11、Lawson 等等便利店逛逛,買些飯糰、三明治、飲品回去,當作當晚的夜宵和翌日的早點。這樣每天可以省回不少喔。

至於溫泉旅館嘛,我卻一定選擇附早餐的。因為溫泉旅館一般設於郊區,要在附近張羅早餐可不容易。而且附送的是和式早餐,而不是常見的西式早餐,對於一個哈日族來說,實在不宜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