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那回在大阪難波尋飯店的經驗,真是很難忘。而當年〔1999〕手上只有一本日文旅遊書〔在1998年東京遊時在東京某書店買的〕,居然夠膽來個京阪四天自由行,實在也不由得不佩服自己。

 

另一次尋飯店的經驗,發生在2008年的名古屋之旅。

那回我也是去旅行社買自由行套票,而選擇飯店的標準,第一是價錢合理,第二是客房內要有網絡設備。結果旅行社為我選了丸之內的 Hotel Wing。

出發前我一直以為日本的鐵路是四通八達的,而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有鐵路直達市區,那即是說,我可以從機場坐電車直達 Hotel Wing......

可惜事與願違,當我從中部國際機場沿著下面這段通道去到名鐵空港駅時......

DSCN0467.JPG  

 

我看著那大大的路線圖,看了很久,始終找不到丸之內駅!

DSCN0471.JPG  

 

我唯有請教上圖右方那位正蹲在地上的客服人員。一問之下,原來要去丸之內,得在名古屋駅轉乘地下鐵......

好吧,轉乘便轉乘好了,反正日本的鐵路是四通八達的......

 

萬料不到我坐名鐵去到名古屋駅,走來走去也找不到轉乘地下鐵的連絡口。咦,不能轉乘嗎?於是我唯有出閘走上地面,再看看旅客地圖。研究良久,終於發現名鐵出入口和地下鐵出入口,原來相隔很遠哪!

幾經辛苦找到地下鐵入口,買到車票,很不容易才去到丸之內駅。走過天橋,Hotel Wing 就在面前了。

DSCN0477.JPG  

 

跟其它日本飯店的房間一樣,空間相當有限。

DSCN0489.JPG  

 

地處商業區,附近沒有大型商場、地下街,環境算是頗寧靜的。而且丸之內駅是櫻通線和鶴舞線的交匯處,交通還是蠻方便的〔當然是在我弄清狀況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