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之間,旅程已經接近尾聲了!在東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天,我該去甚麼地方呢?

雖說是因為要逛偕樂園才住在水戶市,既然來到茨城縣,我還是希望多遊幾個景點的。看看地圖,最近水戶的城市,要數臨海的大洗市。那裡除了有個面向太平洋的廣闊海岸,還有一個水族館,再遠一點,又有鹿島神宮。從水戶坐鹿島臨海鉄道去大洗駅,車程只是16分鐘而已。

可是看仔細些,去到大洗駅後,我還要坐連絡バス才可以到抵海岸,鹿島臨海鉄道每半小時一班車,連絡バス的班次也不會太頻密。萬一錯過了電車或是バス,又或是兩者都錯過了,我可能會耽誤很多時間。何況由水戶到成田機場,車程合計要兩小時以上。左算算,右算算,依然是不划算。

此時此刻,大洗海岸已經面目全非,曾經矗立在海邊的鹿島神宮石鳥居,已被海嘯摧毀。想到當日我放棄了這個行程,不免有些後悔。

算了,在2月24日那天,東京鬧市的吸引力,畢竟遠勝於大洗海岸。昨天〔2月23日〕傍晚才到東京,逛得實在不夠癮,所以我決定在早上離開水戶,盡早回東京去。

發車時間是 09:15,坐的依然是常磐線的 Super Hitachi 特急列車。

East_Japan_0608a.jpg

 

抵達上野駅後,我首先去京成上野駅預訂下午前往成田機場的 Skyliner 車票。我的 JR East Pass 只能用5天,今天是第6天,是要付錢的......

之後我再在站內租了個置物櫃,將我的行李一鼓腦兒的放進去。

免除後顧之憂,我可以放心逛東京了。

我有幾個地點要去,第一個是銀座。因為我要去蘋果專賣店朝聖。可是當我看著山手線的路線圖,看到「日本橋」這個駅名時,我改變了主意。

日本橋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該去逛逛吧!

East_Japan_0611.jpg  

 

日本橋位列三名橋之一,並非因為它外型美觀甚麼的,而是因為第一代日本橋建於江戶德川家康時代,是整個日本道路網的起點。

East_Japan_0615.jpg  

 

看過日本橋,我沿著大街向銀座方向走。之前五天陽光燦爛,昨天來東京時天氣也不錯,這天卻一直在下雨。雨勢忽大忽小的,真討厭。

East_Japan_0618.jpg  

終於來到銀座區,找到蘋果專賣店了!不過裡面販賣的東西沒啥特別,15分鐘後,決定撤退。

East_Japan_0628.jpg  

 

繼續前行,來到新橋區。新橋駅是前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列車的起點,之前我來過兩次東京,卻到過這車站三次,心裡難免有個情意結,令我不得不來。

上次來新橋駅時,旁邊的汐留區仍在施工中,今次坐百合海鷗號之前,先去逛逛吧!

East_Japan_0630.jpg

在參天建築群之間,保留著全日本第一個火車站。現在,它搖身一變成為日本鐵道博物館。

East_Japan_0631.jpg  

East_Japan_0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