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苗代駅靜悄悄,磐梯東都バス上沒乘客,五色沼入口空無一人,以上種種其實早已預告了當局封閉旅遊點這件事,只是我的消息不夠靈通而已。

不過當時我真是老大不痛快,加上沒怎麼吃過早餐,在雪地上行走又消耗了很多體力,這時真有點身心皆疲。沒奈何,唯有候車回猪苗代,再坐磐越西線繼續西進,去一個我原沒打算遊覽的地方:会津若松。

郡山 > 猪苗代 > 会津若松

幸好不用走回頭路。

去到会津若松,首先見到的便是這頭供旅客拍照留念的会津牛。

East_Japan_0089.jpg

 

跟著又見到這座 Q 版鶴城。

East_Japan_0090.jpg

 

一牛一城,倒是各有千秋。古人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折騰了一個早上,又累又渴的,還是先找個地方吃東西吧!駅前小小的商店街只有這家料理店較像樣,於是二話不說便走進去,坐下,點菜。

East_Japan_0091.jpg

 

鐵鍋裡煮的是甚麼?一、二、三,揭曉囉!

East_Japan_0092a.jpg

 

是肥牛肉!

East_Japan_0093a.jpg

把烏龍麵放進鍋子裡一併煮熟,就可以吃了。

然而不知是心情不好,還是狀態不好,我實在覺得這鍋烏龍麵很油膩,不好吃。在日本吃過很多餐,這是最差勁的一餐。

勉強吃了一半,我便買單離開。在旅客中心拿了会津若松的地圖後,立時繼續我的行程。

East_Japan_0095.jpg

East_Japan_0096.jpg

遊覽会津若松,最方便的做法是購買觀光巴士一日券。買了後就可以在一日內無限次乘坐下面這種巴士。

East_Japan_0100.jpg

 

半小時一班車,候車時間要比行車時間還要長。等等等等等,我終於來到鶴城入口,而這才是我今天成功抵達的第一個觀光點! 不,是第一個觀光點的入口!

East_Japan_0102.jpg

 

鶴城外最顯眼的建築,相信是這會津葵了。店外既然掛著「菓子司」的布幡,裡面售賣的應該是和果子吧!這天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實在太多,我還是加快腳步入城好了。管它會津葵還是會津梅,我可沒空光顧。

East_Japan_0104.jpg

 

原本的鶴城建於公元一五九二年,那是中國的明朝末年,歷史的確相當悠久。可惜現在見到的天守閣是在1965年重修的,歷史還不到50年。

East_Japan_0107.jpg

 

走著走著,眼前是一座很有 feel 的舊建築。這是會津葵本館,也是一座博物館。

East_Japan_0109.jpg

 

走過護城河.....

East_Japan_0111.jpg

 

總算見到鶴城的側面......

East_Japan_0119.jpg

 

我繼續前行,途中見到三父女和一隻很活潑的狗狗。看仔細點,狗狗的眼睛上鋪了一片白色,大概是患了白內障。

 East_Japan_0121.jpg

 

East_Japan_0122.jpg

 

East_Japan_0123.jpg

鶴城不算太宏偉,但花了半天時間,總算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