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ス還沒出現,我把握時間在車站前拍了幾張照片。下面是比較養眼的一張。

East_Japan_0062.jpg

 

バス來了!為慎重起見,我拿出白紙,寫了「五色沼」三個字,再拿給司機看。司機看著我的中文字,點點頭。

我問他 how much?

他取出收費表給我看。750円。

Okay?

Okay!

上車坐好,直至司機開車,車內只有我一個乘客。兆頭不太好......

East_Japan_0064.jpg

 

バス在民居之間穿梭而過,街道兩旁、屋前屋後都是雪,有些民居的屋頂更被厚厚的白雪覆蓋著,可想而知,過去幾天会津地區肯定曾經下過好大一場雪!

 

最後,我在「五色沼入口」下車。當然啦,下車前要付車資喔!

East_Japan_0066.jpg

原本是バス停泊處,現在卻被積雪霸佔著,乘客連候車的空間也沒有了。

車站叫「五色沼入口」,但真正的入口在哪啊?怎麼看不到呢?

車站對面是一列列洋式建築,但五色沼不會在那邊。

East_Japan_0068.jpg

 

我向前走,見到一座近似旅館的房舍。

East_Japan_0069.jpg

我走過去,見到一個男士在玄關位敲敲打打,做裝修的工作。我拿出寫了「五色沼入口」的字條給他看,又用手勢比了比。他明白我的意思,向某個方向指了一指,而那正是我從バス停泊處走來這邊的相反方向。呵呵,原來我又走錯路了!

我跟他說聲謝謝,折回原點然後繼續走。

East_Japan_0071.jpg

 

終於,我在雪堆深處見到了裏磐梯旅客服務中心。

East_Japan_0072.jpg

East_Japan_0073.jpg

 

一如所料,裡面只有客服人員,並無旅客。我用50円買了一張裏磐梯的詳細地圖,以免迷路。然而我拿著地圖的指示尋找真正的五色沼入口時,卻找不著地圖上左、右兩條路,該是路的位置,只見雪堆。

沒辦法,我唯有折回旅客服務中心,向客服員問個明白。那位仁兄不懂得用英語解釋,說了一大堆話,又比了一大堆手勢。最後我問他:「Is it closed?」他如釋重負的大點其頭。

哇,我千辛萬苦來到這裡,它竟然因為積雪的關係,封閉了?!!!

這是繼2008年名古屋犬山城、熱田神宮一役,和2009年京都伏見桃山城一役之後,第四度失望而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