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三個晚上,今天終於要跟漢堡說再見啦!下一站是德國西部的大城市杜塞爾多夫 Düsseldorf。10:46發車,14:26抵達,全程3小時40分,是整個旅程中最長的一段路。

幸好我手上有小說,口袋裡有iPhone,不怕在車上無聊。

去到杜塞爾多夫的中央車站後,我還要轉乘 S-Bahn,坐一個站到 D-Wehrhahn。好不容易在 Hbf 找到列車時刻表,知道該坐甚麼路線,在甚麼月台候車。去到 D-Wehrhahn 時,已經是半小時之後了。

天色灰暗,又下著毛毛細雪,在幾乎渺無人跡的車站月台,感覺份外荒涼。

IMG_0762  

 

之前幾天沒迷過路,今天不知是不是雪勢太過綿密,阻礙了視線,我竟然弄不懂方向。最後我出動我的 iPhone,拿著它跑到一位身材高䠷的歐洲女生面前,向她展示早預備好的酒店地圖。

「請問妳,這酒店在哪?」

「噢,你可不可將這地圖弄大一點?」

「可以啊。」

「喏,那邊不就是你要找的街道麼?」女生向前一指。

〔以上皆為英語對白〕

好明顯,我的近視真的很嚴重喔。

之後我更加發現,原來在火車站月台是可以看到酒店的......

冒雪前行,我終於見到酒店的芳容。

IMG_0763  

 

座落住宅區,環境清幽,其實蠻不錯的。

IMG_0764  

 

房間也挺大。跟漢堡的酒店房相比,是超大。

IMG_0808  

IMG_0809  

IMG_0807  

 

窗戶旁邊有門通往陽台,有菸癮的住客可以在那裡抽菸。我沒這個癮,天氣那麼冷,也不想出去自虐。

IMG_0810  

 

才下午三點幾,要爭取時間,出去萊茵河畔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