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兒童節

時間:中午

地點:薩爾斯堡新城

天氣:熱

 

話說在山腳的纜車站等候上雪山時,在報告板得知山上的氣溫是零下二度左右。於是在纜車上作好準備,先行戴上手套,圍上領巾。誰知道在晴朗的日子下,零下二度根本算不了甚麼。加上雪地上一步一驚心,一步一顫抖,真箇是冷汗熱汗都冒出來了。

在雪山上也冒汗,回到山腳的糟糕情況,更是可想而知。

本來坐25號巴士回市中心時,會經過海布倫宮,但因為急於回酒店換衣服,也只好縮短行程,過門不入啦。

在酒店換上較輕便、單薄的衣服後,我再度展開薩爾斯堡的旅程。首先是前往不太遠的米拉貝爾宮。

 

新城區的街道比較寬敞,感覺跟舊城截然不同......咦,糟了!我忘記帶飲用水!唉,已經走了十多分鐘,如果這時才折返酒店,可太浪費時間了。好吧,走一步算一步。

IMG_0607 

 

這裡是薩爾斯堡的議會大樓,只可遠觀,不能參觀。

IMG_0612 

 

不能遊覽議會大樓很正常,但我可沒想到,原來米拉貝爾宮也是旅客禁地。我經過下面這個地方,想進去看看,便在看門人面前晃了晃手上的 Salzburg Card,問可不可以進去。誰知那位大叔板起臉說:「你想進來幹啥?這是政府!」嚇得我即時退後三步,轉身閃人......

IMG_0614 

 

繼續前行,總算見到米拉貝爾花園的入口,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去。

IMG_0617 

 

喏,剛才害我吃閉門羮的就是這建築物。說甚麼政府重地,明明有導遊帶著導賞團進去嘛......

IMG_0618

 

處處可以欣賞到花園的對稱美。

IMG_0622

IMG_0625

 

這時我才發覺沒帶備飲用水是今天最失敗的事情。在烈日照射之下,喉嚨乾涸,我實在不能走下去了......要去買些飲料......

在新城區要找酒吧容易,要找販賣飲品的商店嘛,卻是相當困難。

離開米拉貝爾花園,我去到另一處位於新城的觀光點。

IMG_0627 

 

莫扎特故居。

IMG_0630 

 

仍然買不到飲品。快渴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