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依然是2012年4月2日

時間:大約 09:30

天氣:還是那麼好

地點:紐倫堡舊城區,北部

 

過了小小的一條河流,我由舊城區的南部走到北部啦!如果南部的地標是聖羅倫斯大教堂,那北部的地標應該是 Frauenkirche〔聖母教堂〕和教堂前面的 Hauptmarkt〔中央廣場〕。

時間尚早,逛市集的旅客還不算多。看來,我是最「盡責」的旅客囉!

攤檔販賣的東西品種繁多,有果醬、香腸、水果,有衣服、鞋襪、清潔用品,也有大大小小的紀念品。而我搶先一步據為己有的東西,是某熟食檔的慕尼黑白香腸。〔因為拍得不好,所以圖片欠奉。〕

IMG_0258

 

吃完香腸,我走過市集,面對舊城區另一座惹人注目的教堂--聖母教堂。

IMG_0269  

IMG_0264 

 

見到教堂,當然不能過門不入。

IMG_0265 

 

內部縱使沒聖羅倫斯大教堂那麼輝煌,但一般的莊嚴肅穆。

IMG_0266 

IMG_0268

 

參觀了聖母教堂,我繼續向北走。中央廣場的另一端是新市政廳,因為外觀不太獨特,所以沒有拍下它。反而是下面這座金光燦爛的建築,吸引著我的注意。事後〔就是旅程結束之後〕我才知道,這是著名的 Schöner Brunnen〔美之泉〕。問題是,既然稱為噴泉,為甚麼沒有泉水呢?

IMG_0273

 

新市政廳沒甚可觀之處,舊市政廳卻值得一遊。

IMG_0281 

IMG_0280 

 

亦因為值得一遊,大堂內早已聚集了一大群年輕人。看模樣他們正參加導賞團,等候參觀這座獨特的歷史建築。因為通道擠滿人,害我不得其門而入。想混入人群中,化為其中一份子?德國青年之中多了一個亞洲中年,未免有些礙眼吧?等了一會,人群依然堵著樓梯。唉,沒辦法了,撤退吧!

在撤退之前,多拍一張。

IMG_0284 

 

下一站,是舊城區的另一重點--Kaiserbu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