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4月1日〔那不是愚人節麼?〕

地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長途火車站

人物:我

 

看著 ICE529 駛進月台,心情真的很興奮。坐過西日本、東日本新幹線,這次終於可以坐坐德國的 ICE 啦!因為預先劃了位,所以我要去指定的車廂登車。而這時候我才發現,火車站那個列車車廂位置圖,其實不太準確。 我在月台B區,而車廂卻在C區。

奔跑吧!

 

頭等車廂,座位當然是超寬敞、超舒適的。

IMG_0132  

 

預訂了的座位,上方會有標示。例如我訂的是由法蘭克福機場至紐倫堡,所以會打著如下這段簡略的德文。

IMG_0133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轉眼便過去了。在下車前大約半小時,我忽然省起,該去一去洗手間了。歐洲的公廁可是要付費的。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車上的洗手間居然在維修中,無法使用。想去廁所?請繼續前進5-6個車廂!好吧,為了自己的財物著想,還是不要走太遠。男人大丈夫,不去廁所死不了人。

IMG_0135 

 

結果是,我去到紐倫堡中央車站時,真的忍不住要去廁所。而那間由 DB 管理的,名為 Clean WC 的公廁,收費是 1 歐羅。超肉痛耶。

解決了生理上的需要,便得辦正經事。

第一件正經事,是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第二件正經事不是去酒店 check-in,而是去旅客中心。去旅客中心幹啥?用 21 歐羅買一張紐倫堡卡嘛!

IMG_0573 

拿著這張卡,可以在兩天之內,任意搭乘紐倫堡和 Fürth 地區的 U-Bahn、S-Bahn、Tram、Bus 等慢車,還可以進入所有博物館。簡單一句:超值。

櫃檯女職員問我:你知道明天是星期一嗎?很多博物館會休館喔!〔她說的是英文,內容大致如此。〕

我答:我知道,所以我準備今天去博物館,明天去別的地方。

然後我問:需要住宿證明嗎?

女職員:???

我說:網站說只有在紐倫堡住宿一天以上,才可以購買紐倫堡卡啊!

女職員:不用證明。我們相信你。

哇!果然是行走江湖,全憑一個信字!

 

紐倫堡卡到手,可以坐 U-Bahn 去酒店囉!

IMG_0136 

IMG_0137 

 

酒店在 U-Bahn Plärrer 站附近,不算太難找。〔大約花了我半小時〕外面比較僻靜,晚上來到的話,可能會有點擔心。幸好現在是陽光燦爛的時刻。

IMG_0138 

 

寄存好行李,我揹著背包坐 U-Bahn 回去中央車站,找地方祭一祭餓慌了的五臟廟。

IMG_0144 

IMG_0145 

IMG_0146 

 

紐倫堡的 Hbf 實在是個熱鬧的地方,不過餐廳的選擇卻不多。最後,我選了上圖通道盡頭二樓的 Burger King。

在德國吃的第一餐居然是美式快餐,真是有點兒慚愧。沒辦法,要解決了生理需要,才有力氣展開行程喔。

紐倫堡的第一個目標,是 Verkehrs Museum,即是交通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