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明年4月才展開的近畿之旅,意外地提前8個多月實現了。不過,為了減輕我在半年內去兩次日本的罪疚感,我決定採用最省錢的方式。

省錢第一法:乘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航班,經上海飛日本中部空港。機票價至少省了港幣2000元。

當然啦,根據《鋼之鍊金術師》的等價交換原則,你要得到一樣東西,便要犧牲另一樣東西。要乘坐東方航空的客機,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由香港飛上海,起飛時間是 13:40,按道理 11:40 抵達機場也差不多了。可是出發前夕我通常睡得不好,所以一早起床,有些百無聊賴。既然百無聊賴、坐立不安,倒不如早些出發。結果我在 09:00 出門,10:00 去到機場。

呃,還是長話短說吧!

我去到東方航空的櫃檯 check-in,那位女職員突然說了句話,嚇了我一大跳。

「先生,你乘坐的班機會延遲起飛,按照時間,你會趕不及由上海飛名古屋喔!」

!!!!!!!!!

幸好在嚇了我一跳之後,她補充說:

「不如安排你乘搭早一班飛機吧!」

「那我要幾點鐘入閘?」

「10點半。」

10點半?!現在已經是10點鐘啊!

於是我匆匆拿了登機證,拖著行李,二話不說便朝著海關方向跑去,在15分鐘之後抵達候機室......

要不是我在百無聊賴之下早了個多小時來到,後果將會如何?真是難以想像喔。果然是等價交換哪!

 

航班總算準時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原以為轉機就是轉機,誰知道小弟孤陋寡聞,在上海轉機原來是要辦入境手續,再拐到機場另一邊出境的。

DSC_4164.jpg  

DSC_4169.jpg  

 

折騰了好一會,我終於去到候機室。可是,我要乘搭的這班機,還是按照他們的「慣例」,延誤了大半個小時。

搞了老半天,我在晚上10點去到日本中部空港的名鐵車站,用近畿火車證換取空港線車票後,平安坐進下面這個車廂。嗯,真的不容易哪!

DSC_4172.jpg  

 

我在 23:15 去到名鐵名古屋駅,然後,我的夜間迷路症發作了。

我在偌大的名古屋車站群外兜兜轉轉,東問一個青年,西問一名主婦,搞來搞去,始終找不到我預訂了房間的 Chisun Inn。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汗水一點一滴的淌下......

幸好,我在 JR 名古屋駅前遇到了一位穿西裝的救星!貌似三浦友和的中年救星!

他帶著我左穿右插,如入無人之境,終於來到 Chisun Inn 的座落處,太閤通口!

哇,豐臣秀吉啊,你的太閤通也太難找了吧!當我踏入這酒店下面的這條走廊時,簡直是心力交瘁咧!

DSC_4173.jpg  

〔其實上圖是在24日早上拍的,打錯了日期,勿怪勿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