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四年去日本旅行了。

到底有沒有膩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我問自己:放眼亞洲,有沒有另一個更吸引我的國家、地區?沒有。

泰國?去過兩次,天氣太熱,飯菜太辣。

菲律賓?沒興趣。

馬來西亞?暫時不想。

新加坡?生活指數太高,太像香港。

韓國?言語不通。

中國?去過幾次,暫時不想。

中東?政局不穩,治安也不好。

同事最近去德國、捷克玩,令我有再遊歐洲的衝動。

我比較喜歡法國的藝術氣息和德國的風景,不過這兩個國家的治安不算很好。意大利、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治安就更差了。

歐洲國家之中,以瑞士、奧地利的罪案率較低。如果去,我會二選一。

假如自由行是一種自我挑戰,日本已經愈來愈不能達到這個要求了。

假如自由行是為了擴闊眼界,重覆地去相同的國家,也不能滿足這個目的。

暫別日本,重跟歐洲是很好的選擇。

 

可是,

假如去旅行的目的是減壓、充電,一個熟悉的地方似乎更加適合我。

假如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無拘無束無所顧忌地活動,日本似乎稍勝歐洲。即使是治安比較好的瑞士,似然稍遜日本一籌。

假如我要完全融入當地社會,日本更是不二之選。

 

所以嘛,由現在起至今年年底,我的心思會徘徊在日本與歐洲之間。直至我下定決心,選定其中一地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