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了四篇,本來是要告一段落,開始寫「住」的。但想起還沒寫到「幾時吃」這個問題,決定多寫一篇,下回才開始「住」的話題。

於我而言,在旅途中一切以拍照、觀光、交通為先,吃的重要性一向偏低。不是不用吃,而是沒空吃。

 

案例一:

2009年去京都,其中一天在洛東觀光。我由清水寺開始,經產寧坂、二年坂、寧寧之道、高台寺、円山公園到知恩院。由知恩院側門跨過白川時,時間是早上10時許。這個時候吃午餐嘛,略嫌早吧?於是我繼續行程,乘市バス去哲學之道,沿路向銀閣寺走。遊完銀閣寺,坐車回四条河原町,已是下午1點過後了。

 

案例二:

2010年去西日本,回程在大阪住一晚。下午見識過堺市的舊燈塔後回到難波,時間是下午5點半。吃晚餐嗎?似乎有點早喔。於是我光顧了當地的香薰推拿店 Nature's Garden,享受了一個120分鐘的按摩服務〔真讚耶〕。到晚上8時過後,我才在道頓堀附近的 Subway 吃我的晚餐。

 

因為要坐新幹線或者特急列車,而將進餐時間推早、押後,更是避免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