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談「衣」乏善足陳,今回說「食」可不同了。見到標題旁邊有個﹝1﹞,嘿嘿,就知道內容必定值回票價......

在哪裡吃?何時吃?吃多少?吃甚麼?每個人的答案,大概都不一樣吧!

在哪裡吃?

很多人喜歡拿著旅遊書去找吃的。書中推介哪間食肆,便循著地圖逐街逐巷的找,找到之後便興高采烈的跑進去,大吃一頓......

我倒沒這個習慣。一來看圖索驥很花時間;二來旅遊書的食評是人寫的,每個人口味不同,他喜歡的不一定對我的胃口;三來旅遊書推介的食肆,價錢可能很昂貴......

所以,我會選當地名物,卻不會選當地名店。

回到「在哪裡吃」這個標題,習慣上我會挑住處附近的食肆,尤其是抵步後第一頓飯。在舟車勞頓之後,肚皮要緊,自然是先吃為快!

記得2009年的京都行,我住在洛西的民宿。第一晚安頓好之後,我便去了西大路通旁邊的一間日本料理店。由民宿出發,大約是半小時之內的腳程。

DSC_1658.jpg  

DSC_1662.jpg  

 

至於2010年西日本之旅,首站我住在岡山市桃太郎大通的後樂飯店,所以第一晚我就在岡山駅的地下街吃晚餐。

Sanyo_0024.jpg

Sanyo_0020.jpg  

飯店、食肆之間,大約只有10分鐘的腳程。沒辦法,那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7點半,肚子餓,不快不行。

 

到今年的東日本之旅,我第一站住在福島縣郡山市的 APA Hotel。第一晚吃飯的地點,是郡山駅前美食街。

East_Japan_0033a.jpg  

由飯店出發,只需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