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筆寫這段遊記時,我在松柏館的網站看到他們的最新消息:

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に伴うお知らせ

このたびの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により被災された皆様に、心よりお見舞い申し上げます。

一日も早い復旧と皆様のご健康を心からお祈り申し上げます。

3月11日発生しました「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の影響により、
当施設も依然として水道が停止し且つ温泉も安定供給が望めない状態です。

これらの見通しは全く立っておらずやむなく当面の間、臨時休業と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復旧の目処が立ち次第HP上にてお知らせいたします。

松柏館 スタッフ一同

 

得悉設施並無重大損毀,只是因為沒有溫泉水而被迫休業,心裡才吁了一口氣。

**********************************************************************************************************

離開松柏館,我再度乘搭常磐線〔第4次了〕,坐的還是 Super Hitachi 特急列車。既然有 pass 在手,當然要坐最快的嘛!

我知道這路線是沿著海岸行走的,但當列車開進茨城縣,沿途經過的車站背後逐漸出現太平洋時,心裡還是相當興奮!由於一早起程,抵達水戶時才早上10:30左右。

East_Japan_0489.jpg  

 

這個時候是不能去酒店 check-in 的,不過,酒店會不會破例通融?問一問也好。

East_Japan_0490.jpg  

去到服務櫃檯,得到的是預期的答案:「對不起,請在下午二時辦理入住手續。」不打緊,我將行李寄存在這裡好了。總不能揹著一個包包、提著一個行李箱、挽著一台相機去逛偕樂園吧!

偕樂園說遠不遠,說近卻也不近。經過某年從歧阜駅徒步前往金華山岐阜城的經驗,我決定以市バス代步。

East_Japan_0492.jpg

 

15分鐘之後,バス來到偕樂園側的常磐神社。雖然下一個站才是偕樂園正門,我見很多乘客在這裡下車,便跟著他們走。

East_Japan_0494.jpg  

 

附近有不少熟食攤檔,可是我已經在松柏館吃了早餐,而且,肚子又因為那一頓早餐而有些不舒服,所以我只好望梅止渴,吃不得。

East_Japan_0497.jpg  

East_Japan_0498.jpg  

 

也許是毗鄰偕樂園的關係,到常磐神社參拜的遊客為數不少。

East_Japan_0499.jpg

 

我沒進去參拜或是許願甚麼的,只是在小賣部買了個除厄御守。

East_Japan_0500.jpg  

East_Japan_0501.jpg  

 

御守是朋友託我買的,完成了責任,我可要爭取時間,逛偕樂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