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山上,見到的仍然是一片白茫茫。回望山下景色,不算壯觀,不算秀麗,但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還是覺得心神一振。

East_Japan_0156.jpg

 

看過遠景,再看看坂道旁邊的梯級。哇,好陡耶!希望附近有別的小路下山......

East_Japan_0157.jpg

 

此時並非觀光季節,不過山上還是有遊人的,而且似乎都是日本人。既然是本地人,大概會認得路吧?果然不負所託,隨著遊人的足跡,我找到了這個少年武士慰靈碑。

 East_Japan_0161.jpg

 

碑上還有一行小字:白虎隊戰死者。關於這件歷史慘劇,在一些介紹日本福島的旅遊書中,其實也有提及。在公元1868年10-11月,在日本福島發生了會津戰爭,交戰雙方分別是明治新政府軍和會津藩等舊幕府勢力。白虎隊是會津藩一方的少年軍,年齡只有15-17歲。本來只是後備軍,卻在形勢危急之下被迫走上戰場。這班少年就是在這座飯盛山上目睹鶴城起火,以為大勢已去,於是一起切腹自盡。

East_Japan_0160.jpg

 

在山上走了一會,發覺很多地方已被積雪堵塞,不能前進。看,我的鞋子上都是殘雪!

East_Japan_0162.jpg

 

沒辦法了,唯有從原路下山吧!不過,這列石階真的很難走,每一級都鋪著一層薄冰,一個不小心,隨時骨碌骨碌的滾到山腳......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如履薄冰」這句成語是啥意思!

East_Japan_0163.jpg

 

連攀帶爬的回到地面,卻錯過了一班觀光巴士,害我乾等了超過半個小時。回到郡山市時差不多六點鐘,天已全黑。

East_Japan_0164a.jpg

 

可能是「爬梯」時體力透支,我幾乎沒用食欲,不過我仍然記得我來日本的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光顧 Mister Donut。

East_Japan_0166a.jpg

 

店內甜甜圈選擇不多,但依然令我眼花繚亂。最後我選了下面這兩款,另加咖啡一杯。〔其實我是要奶茶的,大概是片假名發音不準,所以男店員誤會了。〕

East_Japan_0167a.jpg

 

這個是御守形甜甜圈,我在 Mister Donut 的網站上已經見過了。

East_Japan_0171a.jpg

 

晚上顧客不多,看照片還以為已經打烊。

East_Japan_0169a.jpg

 

吃完晚餐,我在郡山駅的藥妝店買了些鎮痛膏布和入浴劑才回酒店。這天真的很累,腰痠背痛的,不做些急救工夫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