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年來每年一度日本之旅的第四次。

2008年6月下旬是名古屋、岐阜,2009年3月下旬是京都,2010年3月下旬是西日本的岡山、倉敷、廣島、宮島,今次是東日本的福島、茨城、東京。

不說行程精彩與否,只以旅費而論,是一次比一次昂貴的。沒辦法,第一次全程只買過一張地下鐵一天乘車證,第二次買的也只是 JR West Kansai Pass,第三次買的已經「進化」為 JR West Sanyo Pass,而今次除了準備了 JR East Pass 外,在最後一天還坐了常磐線特急 Hitachi 指定席〔3820円〕和京成電鐵 Skyliner〔2400円〕。機票價格佔了整體旅費三分之一,當地交通費佔了整體旅費四分之一。實在是太誇張了!

閒話說完,行程開始!

過去都是坐國泰機,今回聽從網友的推薦,改坐日本全日空。結果發現,兩間航空公司的票價差不多,服務其實也差不多。既是如此,下回還是以航班時間做第一考慮好了。

為了節省時間,出發前沒有將行李寄艙。事實證明,這個做法最少為我省掉30分鐘。30分鐘,足以錯過一班新幹線列車了!

航機順利到步,過海關時卻罕有地遇上少許阻滯。當地那位關員似乎對我這個單身旅客感到很好奇,覺得我為甚麼會孑然一身來日本呢?於是他用不太差的英語問了我幾個問題,當然我也逐一作答。較為尷尬的是,他問我住在哪,我沒法說出「郡山」的日語發音。〔後來才知道是こおりやま〕幸好我有行程表,可以即時拿出來給他看。

然後他著我打開行李箱檢查。裡面只有衣物、雨傘和充電器等雜物,當然是沒問題了。

稍為耽擱了一陣子,我終於來到成田空港的到着ロビー。首先,要去 JR 票務櫃檯換領 JR East Pass。位置不太好找,還是那句老話:「路在嘴邊」,問問附近的客服人員好了。

 

East_Japan_0004.jpg  

眼前京成電鉄的深藍色櫃檯相當顯眼,而且京成 Skyliner 相當快速,可算是進入東京市的必然之選〔唯一要挑剔的是,乘客要在日暮里轉車,再轉乘超繁忙的山手線列車〕。可惜 JR East Pass 不能免費乘搭 Skyliner,所以唯有選擇速度次一級的 JR NEX。它能直抵東京駅,是較前者優勝之處。

 

East_Japan_0005.jpg

好,終於找到綠窗口囉! 花幾分鐘辦妥登記程序,JR East Pass 輕鬆到手,服務員隨即為我預訂 NEX 和新幹線的座位。好了,可以離開成田機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