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暖和,兼且陽光燦爛,本來是個郊遊的好日子。不過生性有些懶散,叫我大清早出發到郊外或是離島去,我可不幹。

所以我還是做了些平常不過的事。

早飯後坐車到灣仔,先去圖書館還書,然後借了本名叫《關於創意的100個故事》的書。之後去舒適堡健身,一邊看著LCD屏幕播放著陳凱歌的《無極》,一邊流汗,感覺痛快極了。跟著去 Sogo 的旭屋書店逛逛。店內添了些日文旅遊書,有介紹東北的,但偏偏缺了福島那一本。接著去時代廣場看看。場內場外的春節裝飾雖然沒啥新意,但還算漂亮。

Time Square

P1000871a.jpg

看到那麼多色彩艷麗的花朵,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始終令人興奮。

肚子有些餓,決定去吃個下午茶。為了推動本土經濟,我沒有選擇來自外地的 MacDonald's、Burger King、Pizza Hut,或是本地集團大家樂、大快活、美心,而是挑了一間道地茶餐廳。下午茶餐本來以輕食為主,不外乎熱狗、法蘭西多士、豬排包,可是我走進莊士敦道的源興餐廳小廚,拿起餐牌時,看到的卻是飯和炒麵。下午茶吃飯,份量也未免太多了吧?為免吃不下晚餐,我還是叫了個墨魚丸湯河粉。既然稱得上下午茶餐,除了河粉,當然還有飲品。

下午茶

看樣子像是咖啡,又像是奶茶,其實是二者合一的熱鴛鴦。百份百港式風味。

好,墨魚丸湯河粉來了。

下午茶

墨魚丸幾乎有乒乓球般大,相當彈牙。慢著,怎麼其中一顆墨魚丸的樣子跟其餘三顆不一樣呢?難道是廚師失手,做了一顆像是荢薺的墨魚丸出來?放入口中一咬,啊哈,原來它是龍蝦丸啊!

下午茶

買一得二,真是划算之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