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6、7年前開始,先後擁有過幾台數位相機:

Canon Digital IXUS 第一代〔已故〕;

Nikon Coolpix S3〔健在〕;

Canon Powershot S5IS〔已故〕;

Nikon D80〔健在〕;及

Panasonic LX3〔健在〕。

Coolpix S3雖然輕巧,但功能太陽春,所以一直留在冷宮。 D80 和 LX3 一大一小,互相補足,可惜卻是幾年前的機種,最近友人購入一台二手的 Olympus E-PL1,心裡難免心大心細,也想學她那樣多買一台介乎 DSLR 和 DC 之間的相機。但思前想後,發覺除了相機配件之外,原來還要考慮到相關的相片管理軟件。

現在我是用 Adobe Photoshop Element 6 做相片後期製作的。

pse6

由於 Adobe 已經推出 Photoshop Element 9,所以官方早已停止對 PSE6 了。亦即是說,假如我買入新的相機,我將不能用它來讀取新相機的 raw 檔。要編輯檔案,我便要購買 PSE9,或者更昂貴的 Lightroom3、Adobe Photoshop......這還不止,要學懂操作這個新軟件,我可能又要多買一本相關的 manual......真是乖乖不得了......

所以,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