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今天的酒店免費早餐由 07:00 開始供應,照理我應該享用得到。可惜因為時差關係,我清晨五時許已經起床。

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在房間內坐立不安地過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決定換衣服,提早出門。我來荷蘭的第二個重點項目是小孩堤防。要去小孩堤防,要坐兩段地鐵,再坐巴士,路程不短呢。

首先,我坐 Tram 9 去 Den Haag Centraal。對,這次是 Den Haag Centraal,不是 Den Haag HS。

海牙中央車站正在進行大規模的維修和擴建工程,在大堂的一角,展示著這個車站的歷史,和未來的車站外觀。

IMG_1229.jpg  

海牙中央車站有很多月台。火車月台在地面,輕軌月台在二樓。開往鹿特丹的地鐵,則使用地面第11號月台。要去鹿特丹,坐火車坐地鐵都可以。不過因為價錢不同,我選了較便宜的地鐵。

IMG_1228.jpg  
  

IMG_1231.jpg     

去到鹿特丹中央車站後,我要轉乘另一地鐵路線去 Zuidplein 車站〔Zuid 是「南」, Zuidplein 是「南方」〕。在轉車之前,不忘為這個現代化的車站拍些照片。

IMG_1233.jpg  
  

IMG_1236.jpg  

IMG_1237.jpg  

 

之前我走到地鐵站售票處〔在中央車站地庫〕,利用自助售票機買了一張 RET Daily Pass。

〔順帶一提,因為連接鹿特丹和海牙的地下鐵是由 RET 營運,今早我理論上可以拿著這張 pass 由海牙坐地下鐵到這裡。不過這張 pass 只在鹿特丹發售,除非有個住在鹿特丹的朋友幫忙買票,我始終要乖乖的支付由海牙至鹿特丹的交通費。〕

地鐵大堂有一家 Cafe,我買了牛角包、咖啡,站著享受我的早餐。在 Cafe 對面,是一列壯觀的入閘機。

IMG_1238.jpg  

 

除了在餐廳內、火車上,歐洲幾乎所有公廁都要付費,一般是0.50歐羅。在 Cafe 和入閘機旁邊,我就繳付了今天第一次「廁所費」。

各位如在進食中,請勿觀看以下照片......

 

圖一:投入 0.50 歐羅,廁所門開啟。

IMG_1241.jpg  

 

圖二:廁所還算清潔〔馬桶上面的是沖手按鈕,紅色的是緊急掣〕

IMG_1239.jpg  

 

圖三:解決後,按這個藍色按鈕離開。

IMG_1240.jpg  

 

我拿著 RET Daily Pass 坐地下鐵到 Zuidplein 站,然後轉乘 90號巴士。可惜這路線由 Arriva 經營,不能使用 Daily Pass。

IMG_1242.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