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的夜晚,我來到香港國際機場。今年的歐洲旅遊,正式展開。

 

坐的是阿聯酋航空的飛機,起飛時間是凌晨零時35分。去到杜拜,是當地時間早上五點。即是說,這半段路用了8.5小時。哇,怪不得我這麼累!

雖然只是在杜拜轉機,但跟在多哈轉機一樣,是要再走一次安檢的。看看下面的時鐘,便知道安檢人員的效率尚算不錯,我只花了不夠半小時,已經來到候機大堂囉!

IMG_0953.jpg  

 

天還沒亮,機場一片靜悄悄的。

IMG_0955.jpg  

 

雖然有少許肚餓,但第一件事,是尋找下一程飛機的候機室。

IMG_0959.jpg  

 

噢,原來要坐接駁列車呢。

IMG_0961.jpg  

 

去到另一座航廈,我終於找到候機處,可以放心到處逛啦。

IMG_0962.jpg  

 

終於,天亮啦。

IMG_0963.jpg  

 

經過三小時的候機時間,和七小時的航程,好不容易來到荷蘭的史基浦〔Schiphol〕機場。過海關時,關員問了我好些問題。

問題一:你來這裡幹甚麼?

答:旅遊〔Sight-seeing〕

問題二:住在哪兒?

答:海牙〔The Hague〕

問題三:海牙哪兒?

答:因為不懂席凡寧根的英文或者荷蘭文怎麼說,所以我只能回答 the beach side

問題四:打算去甚麼地方?

答:荷蘭和比利時

〔我已經有些不耐煩了......〕

問題五:在荷蘭會去看些甚麼?

答:Museum, tulip garden......〔不太肯定 Keukenhof Garden 的發音,所以唯有說 tulip garden。其實我身上是有花園的門票的,他要看也沒問題。〕

 

終於,我終於捱過了關員的「盤問」,可以去拿行李了。領取了寄艙的行李,我總算成功進入荷蘭國境。然後,找到了火車站和票務處。

IMG_0966.jpg  

IMG_0967.jpg  

 

來票務處,是為了購買匿名 OV chipcard。

IMG_0969.jpg  

 

關於使用這張交通晶片卡的方法、經驗和心得,我會在寫完遊記後另文詳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