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旅遊業,德國觀光局在全國各地規劃了七條主題觀光路線,分別是:


石南花大道、童話大道、歌德大道、古堡大道、仙蹤大道、羅曼蒂克大道和阿爾卑斯街道。


上次我走過羅曼蒂克大道和古堡大道,今回要走的,主要是由南向北伸展的童話大道。而卡塞爾 Kassel 正是童話大道的其中一個重點都市。


 


卡塞爾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負責對外交通,供 ICE 和 IC 使用的卡塞爾威廉高地站 Kassel-Wilhelmshöhe,另一個是為 RE、RB 等地區慢車服務的卡塞爾中央車站 Kassel Hbf。


有些旅遊書甚至稱呼威廉高地站為中央車站,而位於市中心的 Hbf 為舊中央車站。一個擁有兩個主要車站的城市,算是比較罕見。


我由法蘭克福坐 ICE 去卡塞爾,所以目的地是前者。


IMG_1004  


 


列車來了,準備上車。


IMG_0157  


 


少於1.5小時的車程,轉瞬便要過去,看著車門旁邊的屏幕顯示,原來下一站已經是卡塞爾威廉高地站囉〔這車站名真是有夠拗口的〕!


IMG_0158  


 


本來的安排是,今天先去逛市區,而明天一整天留在威廉高地公園。但旅遊書說威廉高地宮殿周一休息,而我又不知道威廉高地宮殿和威廉高地公園是不是同一個地方,安全起見,這兩天的行程還是換一換比較好。


為求節省時間,我決定在車站花 2.5歐羅租一個置物櫃寄存行李,去完公園才到酒店 check-in。


真不愧是童話大道的其中一站,車站外的建築物,已經洋溢著童話色彩。


IMG_0159  


 


要去威廉高地宮殿公園,得在火車站前乘搭市電。可是,在哪兒買車票呢?想想行程,今天我要坐車上公園,然後坐車回酒店,跟著再坐車來回酒店與市區之間,買 Kassel Card 似乎划算些。


在火車站內的旅客中心可以買到 Kassel Card,但,旅客中心竟然重門深鎖喔!


到隔鄰商店的櫃檯問問那位歐巴桑,她好像說它關了門,又好像說它已經倒閉......問她在哪裡可以買到 Kassel Card,她彷彿聽不懂我在說甚麼......


沒辦法了,買單程票吧!


IMG_0160  


 


然而福無重至禍不單行,市電站前的所有售票機,居然都不能運作。哇,到底是怎麼搞啊?!沒辦法啦,上車問問司機吧!


IMG_0161  


 


吁,大家見到了嗎?在市電上座位前的那台機器,不正是售票機?原來車票是要在車上買的,哈哈,剛才也太緊張了!


這台機器不但販賣單程票,還有 daily ticket 發售。我買了一張卡塞爾廣域 daily ticket〔daily ticket 只有廣域一種,可惡〕,安安樂樂的坐下來,向旅途的第一個觀光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